双泉法你是沙雕吗

爱我比较快乐。

伴君(三)

(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看,好开心´_>
我努力修文尽早发´_>``)

斯生

蓝曦臣看了看一边呆着的魏无羡,又转头瞄一眼蓝忘机,这才把心里想说的话说出来。

“魏公子……这是怎么了?”

自己刚从藏书阁出来就被告知魏无羡醒了,赶忙来到静室,没想到看见这样一副光景:魏无羡这边转转那边看看,打量着静室里的一事一物,就跟第一次来过一样。蓝忘机则默默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,看着魏无羡,神情似乎掺杂着一丝郁结。

这种情况,已然持续了一下午了。

气氛可以说是诡异了。

蓝忘机面色依旧严肃,细看却仍旧能看出那份严肃下隐藏着一丝复杂。

“……”

也不怪蓝忘机不言语,对于现在的魏婴,他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。方才魏婴醒来,一脸迷茫地看着这个地方,倒是叫自己心下一惊。问什么皆回答“不知道”,除了自己名字还记得,剩下的就像是被抽走一般,什么也不清楚。那副情状不像是装出来的,蓝忘机只能当是魏无羡昏睡太久,兴许过几日便会好起来。饶是如此,却也不敢大意。

蓝忘机心里还是有些庆幸,幸而魏无羡没出什么大事,要不他也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“忘机兄?这位是?”

失神间,魏无羡已走上前来,见蓝忘机身边又站了一名男子,眉眼间竟是与蓝忘机极其相似,只不过相对于后者要显得温和许多。

“……在下是忘机兄长,蓝曦臣。”

此时对着魏无羡介绍自己,总归有那么一点尴尬,蓝曦臣笑了笑,道:“魏公子喊我一声泽芜君便好。”

魏无羡又是一脸茫然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姓魏?”又转过头来,看向蓝忘机,变成了刚刚的一脸疑惑:“为什么你们都认识我,我却不认识你们?奇也怪哉!”

魏无羡一边念叨着奇也怪哉,一边来回溜达,又想起什么,看了蓝忘机一眼,笑道:“既然我在这醒了,那这里就是我家啦,不介意我转转吧。”

见蓝忘机也没有表现出不开心的样子,他便胆大起来,碰碰这个,摸摸那个,自娱自乐,好不开心。

魏无羡转过头来看着那两个人:“你们别看我了,说不准过两天我就没事了,到时候我就走,绝不会叨扰你们。”

说罢,也不等他们回答,魏无羡又十分自觉地坐到了榻上。

“我可以在这里睡觉吧?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天色已经不早,蓝曦臣也不便多呆,又担心魏无羡出什么问题,仅凭蓝忘机自己一人解决不了。蓝忘机似是看出蓝曦臣心之所想,道:“兄长回去便好,今日一直在藏书阁,也是辛苦了魏婴……有我。”

……

天色将将黑了下来,魏无羡躺在被窝里,竟是老实地一句话也不说,蓝忘机以为又他睡着了,便轻声走上前去,将之慢慢摆正,坐在榻前,手握着那人的手,为他缓缓地传送灵力。

一片静谧。

近日一直看着魏无羡,蓝忘机也没有怎么休息,如今魏无羡终于醒了,蓝忘机心中重石落地,只觉得困意翻涌,竟慢慢合上了眼睛。

天色愈来愈黑。

蓝忘机睡得沉沉,丝毫没有看见,床上那人早已睁开了眼。

“蓝湛……”

魏无羡看着他,双眼里完全没有白日里的茫然,可以说是清明的很。

手缓缓抚摸蓝忘机的头发,感受到那份微凉的触感,魏无羡叹了口气。

“……蓝湛,别怪我……”

魏无羡还是很能睡。但至少现在睡得虽多,醒的时间倒还算比较固定,早蓝忘机一个时辰睡,晚蓝忘机一个时辰起。

魏无羡老实了许多,没事就呆在静室看看书写写字,对院里那些兔子,也是敬而远之,绝对不碰。

魏无羡不再喝酒,也不会有事没有跑出去晃荡,不会对饭菜挑挑拣拣,再怎么泼皮也知道这里是别人家,更不会一直粘着蓝忘机……

但同时,他也不会喊他“蓝二哥哥”,只会一板一眼地叫他“忘机兄”。

他们不会共眠一榻,每次蓝忘机夜里醒来,手臂习惯性想要揽过他时,才惊觉魏无羡早已不在此。

有很多东西,似乎一夜之间都变了。

“魏婴,你当真,什么都不记得了么……”

“……记得,我记得我叫魏无羡。”

“……”

即使这样的对话重复了无数次,再次听到这样的回答,蓝忘机眸中依旧出现了一闪而过的伤神,被魏无羡捕捉到,心中微微刺痛了一下。

“……啊,我还记得呢,蓝湛你应该是我很重要的人呢,要不怎么我醒了就看见你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很重要的人么……呵,这样也好,总比把自己忘得一丝不剩要好。

也不是没有叫魏无羡回忆些什么,只是他只要一努力回想就会犯困,次数多了,蓝忘机不敢轻易叫他再做这种事,不记得就不记得吧,也比一直沉睡不醒要好。

他愿意如何便如何,他愿意读书写字,蓝忘机就坐在一边,看着他一页一页地翻书,两人之间似乎只剩下几缕书墨的清香;他若喜欢在院中树上浅寐,蓝忘机就坐在树下,为他弹奏安魂的曲子,他说困了要睡觉,蓝忘机就抱起他,将昏昏欲睡的人放在隔间屋子里的床上,见他睡熟,便挥了灯,在黑暗中,吻一下那人的额头。

“魏婴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月光皎洁,透过窗,打在蓝忘机脸上。

现在想想,原来,魏无羡到蓝家,已经十三年了……呵,又一个十三年。

简直像一个诅咒。

他们早已不是年少,没有了昔日的意气风发,现在只能执着地保护些什么,才能叫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空虚。蓝忘机确实是要护魏无羡一辈子的,只是这一辈子有多久,他们谁也不知道。

蓝忘机借着月光看那个熟睡的人,这个他爱了半生的人。

他从未想过失去这个人会如何,也不敢去想。说白了,不过是坚持相信着魏无羡永远会陪着自己罢了。

他一直都是孤独的,直到遇见魏无羡。

谁都会有贪念。

但他不知道这算不算痴妄。

于唇上烙下一吻。

蓝忘机缓缓退出隔间,步伐极轻,虽然也明白魏无羡绝对不会醒。

……

但其实,魏无羡一直都没有睡着。

手放在刚刚吻过的唇上,似乎上面还留了一点那人的温度。

窗外的月光忽然变得刺眼。

魏无羡手臂盖住了双眼,两世了,都说他天生一副笑相,他也没怎么哭过,毕竟在他心里,没什么东西是能用眼泪换回来的。

可即使如此,现在,也无法叫那眼泪停止流出。

别叫我动摇……

求你了,蓝湛。

天气渐凉,终于,姑苏入冬了。

在这个如同温柔乡一般的地方,哪怕是再严寒的冬季,也有着别的地方没有的魅力。

云深不知处亦是如此。

前不久这里下雪了,虽然不算大,却足够给这个地方一点点烟火气息。雪这种东西,向来是最能勾起人的玩欲的,姑苏弟子门生们有时也偷偷跑出去,踏足于一片苍白之中,仿若拥有一切般的满足。

魏无羡也不例外。尽管蓝忘机一遍又一遍地告诫他外面太冷,少外出为好,却还是改不了本性。到后来蓝忘机不得不给他下了结界,他又闹着说蓝忘机这是限制他的自由,撒气般不跟蓝忘机讲一句话,蓝忘机心下无奈,只好撤了结界,又默默给魏无羡找外衣,叮嘱他务必要穿好再出去。

魏无羡一脸笑嘻嘻地问道:“忘机兄可真是照顾人照顾的周到极了,难不成是看上我了?”

蓝忘机不语。

魏无羡仍然在自顾自的耍着贱:“想来是了,你说你把一个人救回自己家,还这么细心照顾,真是叫人不能不想歪啊……”

蓝忘机将他扭过身来,把衣结系好。

“不过我也不能一直打扰你啊……”

蓝忘机取过一件披肩,抬手给他披上。

“忘机兄,你啥时候送我回家啊?”

蓝忘机的手瞬间滞住,低垂的眼眸微微抬起,恰巧对上了魏无羡的双眼。也不知是不是错觉,蓝忘机只觉得魏无羡眼中似乎闪过了一丝慌乱。

蓝忘机接着系那两根绳子,低声问道:“你不喜欢这个地方?”

“嗯?”魏无羡一怔,赶忙回答:“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,这里当然好啦,你看我吃饱睡,睡醒吃,都快成什么了……况且我不能一直在这里吧……”

“能。”

蓝忘机给他穿好了衣服,扭过他的头,一字一句地说;

“你能,一直呆在这里。”

这下换魏无羡愣住,半响才干笑两声,闭上了嘴。

……

蓝忘机被一名蓝氏子弟喊去了寒室,说蓝曦臣似乎找到了些什么,等着和蓝忘机商讨。

“兄长。”

蓝曦臣闻声抬头,见来者是蓝忘机,赶忙站起身来。

“忘机。”

蓝忘机微微点头,走到蓝曦臣书案对面,道:“不知兄长叫我来,所为何事。”

蓝曦臣坐下,将刚刚拿在手里的书递给蓝忘机。蓝忘机接过来,只见那书册页边微微卷起,十分有年份了,再看首页,只见上面赫然三个大字——

《东瀛录》。

“听说魏公子仍未有缓和的迹象,恰巧我近日又进了一次禁书室,便发现了此书。”

“只是上面未有显示魏公子这种状况,但却给了我一些启发。”

“东瀛秘术出名,灵术和药术似乎对魏公子无用,我想……这也许不失为一种方法。”

蓝忘机细细听着,眼睛一刻不离地盯着手中已经完全泛黄的古籍,指节微微发白。

评论(2)

热度(84)